2013年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大事记
作者:  日期:2018-08-24

1、1月21日淮南心发文《关于成立综合处、基建处及职务任命的通知》(淮新能发字〔2012〕18号文件)成立综合处、基建处,综合处处长张英,基建处处长提运喜 

2、3月27日,行政服务楼(彩立方)举行开工仪式。 

3、5月2日,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成赴高新区调研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项目进展情况。 

4、5月10日,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成,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乔兴力,市委常委张祖保率队到高新区对淮南新能源中心项目进行调研。 

5、5月10日,等离子体所所长李建刚应邀赴淮南市做客“舜耕大讲堂”,并做题为《“人造太阳”梦想—安全、清洁、无限的核聚变能源发展之路》的讲座。 

6、5月21日,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匡光力等一行人员拜访了安徽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就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项目建设进行了交流。 

7、5月30日,淮南市政府督察办副主任黄大林等人在高新区副主任连佩录的陪同下到中心施工现场进行调研。 

8、7月31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洵率有关处室负责人到中心调研。 

9、8月15日,淮南市政府召开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会上宣读了《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小组:综合协调审批组、建设征迁安置组、资金保障审计组、项目督查及治安保障组。 

10、9月4日,由淮南市科协主办的2013年安徽省科协年会淮南分会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安徽理工大学召开,高翔姚建铭应邀做报告。 

11、9月12日,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成率队视察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12、9月27日,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成,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乔兴力,市政府副市长董众兵,市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等来所会见李建刚所长,就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建设进行研讨会商。 

13、2013年12月10日,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加入安徽省技术创新促进会,成为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会员。 

14、12月20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淮南市政府2013年度高层会商在淮南市政务中心举行。匡光力,李建刚,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成等出席会议。会上,李建刚汇报了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工作进展情况和建设情况淮南中心未来主要承担聚变能源及新能源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应用、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可为淮南提高在新能源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