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大事记
作者:  日期:2013-05-13

12012111日,淮南市人民政府与等离子体所双方签订了“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项目协议书”。建设目标是:双方共同努力,用4年左右的时间(至2015年底),完成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的各项筹建工作,使之进入正常运行状态。

22012111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项目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淮南召开。李建刚,张晓东,市政协副主席吴健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淮南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淮府办秘【20122号),介绍了项目建设方案等相关情况。

32012215,中心项目获得淮南市发改委的立项,见《关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项目的批复》(发改能源【201232号)。

42012222日,中心获得淮南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为事业单位,见《关于成立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的通知》(淮编【20121号)。

52012313日,中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淮南召开。李建刚、姚建铭、王诚、吴健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对项目领导班子建设、中心展示馆、用地保障等问题进行了部署。

62012313日,中心与中机中电设计院签订“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项目能评咨询合同书”。中心项目节能评估报告书于201265日通过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审查并获得相关批复。

72012316日,中心完成淮南事业单位法人的登记注册,取得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法人代码。

82012318日,等离子体所召开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项目务虚会,全体所领导及相关人员参会。务虚会明确了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建设背景和意义;全方位研究了中心建设和运行的资金保障、科研人员计划、国际国内合作、国家及政府支持、等离子体所强大的科研实力、聚变堆预研的项目前景等条件。会上明确,李建刚所长任中心主任、法定代表人,吴新潮副所长任中心副主任;搭建中心综合办、计财办、产业办班子,为中心项目的开展落实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落实委派姚建铭所长助理、程绍玉副主任分别到淮南市人民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挂职。

92012321日,中心与合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签订“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合同书”。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专家评估后,于2012712日获得淮南市环境保护局的批复。

102012412日,中心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淮南召开。吴新潮、姚建铭、王诚、吴健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就资金投入、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报建等问题确定了《项目前期工作任务表》。

112012614日,中心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淮南召开。会议要求尽快落实项目征地拆迁、产业园区企业入驻、科学家园住房建设等有关问题。

122012614日中心领导参加了淮南市政府在淮南举办的“中科院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产业园落户企业签约仪式”。入驻企业为:合肥美科氦业有限公司、合肥聚能电物理高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安徽科烨真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科聚高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132012711日,中心和淮南市重点局、高新区领导共同参与,启动了行政服务楼的招标代理机构比选程序。719日发布中选通知书,安徽中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选。

142012814日,中心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合肥科学岛等离子体所会议室召开。会议就申报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能源项目资金、项目行政规费减免等问题进行了部署。

152012824日,中心领导和淮南市人民政府在淮南施工现场举办了新能源中心项目奠基仪式。

1620121028日,中心领导在淮南办公住所举行了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和淮南科聚高技术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

1720121228日,中心发文《关于成立综合处、基建处及职务任命的通知》(淮新能发字【201218号),发布了处级领导干部的职务任命。任命张英同志为综合处处长,邓九安同志和淮南高新区管委会王琦同志为综合处副处长。任命程绍玉同志为基建处处长,提运喜同志和淮南高新区管委会杨修成同志为基建处副处长。任命郑先敏同志为财务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