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招信息

业务咨询与监督

业务咨询

0551-65595019
jcht@ipp.ac.cn

业务监督

0551-65593199
lijiahong@ipp.ac.cn

纪检监察

jiwei@ipp.ac.cn

招标信息

异型超导电缆制造设备设计与制造竞争性谈判公告

2018-12-26|【 【打印】【关闭】

  一、信息发布单位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二、标的内容 

  异型超导电缆制造设备设计与制造一套 

  三、技术参数 

  3.1、介绍 

  本设备拟用于14 T MRI超高场超导磁体复合导体超导电缆,及未来类似导体超导电缆的预研与制造。超导电缆为异型电缆,电缆技术参数范围如表1.所示。 

  1. 异型超导电缆技术参数范围 

股线根数 

股线线径 

电缆节距角 

8~20 

0.7mm~1.2mm 

9°~18° 

    

  3.2、技术要求 

  1)   放线线盘应具有主动放线功能的线盘,可以提供恒定的放线张力。 

  2)   单根线张力设计指标:张力范围1-8 kg,公差± 10%,要求运转时能提供恒定张力,单根线的张力可实时监控,停车时可保持张力,可实现柔性启动和刹车,并可实现过载保护。 

  3)   断线报警装置:每个线盘安装断线检测装置,检测线盘旋转状态若一旦断线,立即停机,具有故障线盘位置指示功能。 

  4)   刹车系统:正常刹车时间10秒; 

  5)   成型芯棒固定装置:在绞体的前端设置成型芯棒固定座,能够实现芯棒自动定位且能微调,应保持芯棒稳定,轮体转动时芯棒不随着转动,应方便安装、拆卸芯棒。 

  6)   主动紧压成型装置:配备主动式滚压双轮驱动紧压模架,紧压轮线速与笼体同步,主动滚压模具有前后、上下移动,左右对中功能,能够精确定位,有刻度指示(参考机床托板调节方式)。滚压成型模具有良好的耐磨性,更换方便。 

  7)   在线监测装置:能对电缆的宽度和厚度进行实时测量,通过摄像记录电缆表面状况; 

  8)   牵引装置:牵引力最大不小于300 kg,牵引夹紧后的中心应与设备中心在一条直线上,牵引应具有无极调速功能,牵引装置与紧压装置之间应设有张力感应装置,根据设定的张力来控制牵引速度,确保牵引线速度与紧压轮线速度。保持同步。 

  9)   收、排线装置:收排线过程中,自动控制收排线张力,自动对中排线,排线速度跟踪收线速度;排线节距无级可调。 

  四、完成时间及地点 

  4.1完成时间:合同签订后10个工作日完成概念设计和评审;合同签订后25个工作日完成设计和评审;合同签订后120个工作日完成制造;  

  4.2项目地点: 

  五、供应商资格条件: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法人;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4)参加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五、谈判响应文件递交及谈判时间和地点: 

   谈判响应文件递交截止及谈判开始时间:2019116日下午14:00,逾期收到或不符合规定的谈判响应文件恕不接受。 

     谈判响应文件递交地点: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蜀山湖路350号四号楼321室。 

     联系人:宋老师  卢老师 

     电话:0551-65595019 

  邮箱:jcht@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