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七一表彰

2016年度等离子体所优秀党员

2016-06-30|【 【打印】【关闭】

  1、葛剑

  葛剑同志于2014年6月参加工作,在我所主要从事仿真分析方面的工作。已先后负责和参与了CFETR冷屏设计分析、质子加速器磁体分析和ITER FEEDER冷屏等重大科研项目,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极响应“两学一做”活动,参加所党委组织的知识竞赛。热心公益,经常关注“壹基金”等公益平台上的募捐活动,积极地捐钱捐物。

  2、刘承连

  刘承连同志2012年入所工作以来,主要从事ITER Feeder采购包的电流引线研发与测试工作,以及高温超导电流引线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先后负责和参加了多批俄罗斯12kA和6kA电流引线、EAST TF 16。5kA电流引线、强磁场中心16kA电流引线、兰州多批ADS电流引线和GA 55kA电流引线等研发工作,取得了较好结果。

  3、卯鑫

  卯鑫同志自2013年进入一室工作以来,主要从事与结构设计与仿真分析相关的工作,参与CFETR总体工程概念设计,EAST内部部件实时检测、分析及快速更换关键技术等项目,努力工作,为人谦和,思想端正,积极响应党支部、所党委、团委和工会组织的各项工作,如党支部每年的集体交流活动和所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都能积极主动参与其中。

  4、温新杰

  温新杰同志自从2011年入所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着ITER FEEDER项目中防水隔断,MB CB超导接头,S弯机械测试件设计制造与测试。PF6项目中超导缆的反电解去镍镀锡的工艺探索。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进取,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在党务活动中积极响应党支部、所党委、团委和工会组织的各项工作。

  5、杨平

  杨平同志自入所工作以来,一直负责研究室外事工作,主要包括外国专家的来访以及研究室内部人员出访事宜。自2015年7月入职以来,共接待外宾一百余人次;组织4次大规模的国际会议。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如等离子体所团委第八届“青年文化月”首项活动之重温入团誓词以及等离子体所工会组织的健步走活动都能主动参与其中。

  6、蒋力

  蒋力同志于201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我室主要从事大功率变流系统集成设计以及电磁计算工作。多年以来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较好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较好的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7、李雅琴

  李雅琴同志作为十室秘书,自参加工作以来,加强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争先创优,苦练本领,积极解决实际问题。勤于思考,注重提升个人在工作中的能力。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不断更新自我知识体系,加强个人业务能力,与时俱进,才能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

  8、吴亚楠

  吴亚楠同志主要从事Tokamak磁体电源系统及无功补偿装置与电网兼容性的研究工作,工作中他爱岗敬业,求真务实,与课题组成员团结协作,曾先后完成了EAST无功补偿及滤波系统升级改造、ITER无功补偿及滤波系统测试平台建设,有效地抑制大功率电源对我所电网的冲击,为EAST运行提供了良好的电网条件。

  9、吴友国

  吴友国同志党性观念强,政治素养高,能够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承担党内任务,较好的完成了党组织交代的各项任务。该同志工作以来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熟练掌握本职岗位所需的知识和技能,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较好成绩,先锋模范作用明显。

  10、杨永

  杨永同志主要负责低杂波相位测控系统和电子回旋中央控制系统的研究和运行任务,基础理论扎实,工作作风严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将党的科技创新理论和实际的研究环境结合起来,不仅钻研工程技术,保障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还积极进行跨领域的学习探索,努力将其它学科的优秀成果应用到具体的科技创新活动中。

  11、金环

  金环同志在日常生活,不断的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的参加支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地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在科研工作中,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的开展负责的各项工作。为ITER、EAST内部线圈设计及制备工艺的研发任务的完成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12、王华

  王华同志自2010年1月入所以来,一直从事与国际ITER项目导体的焊接技术相关的工作。工作上创先争优、积极刻苦,努力保持党员先进性。6年里参与了各种导体的焊接生产以及技术研发,也取得了较多成果。在各种导体生产期间,不怕苦、不怕累,带头加班加点工作,按时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所有工作。

  13、袁恺

  袁恺同志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工作上,任劳任怨,恪尽职守,积极努力做好ESAT低温控制系统的基础维护工作,参与调试500W/4.5K制冷机,并设计了NBI收气系统的采集与控制系统等,同时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科研工作水平;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生活准则,时刻督促自己,做合格党员。

  14、贾国章

  贾国章同志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工作上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所从事的工作兴趣浓厚,能够及时分析并有效解决课题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意识。生活中尊重师长、团结同事,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多次组织研究室的青年职工和学生进行足球活动。

  15、刘凤

  刘凤同志主要从事第一壁钨材料中氢同位素渗透与滞留研究;工作积极认真,与研究室内成员关系融洽,关心帮助他人,团结协作意识强,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的活动,在支部组织的七室景观区域清扫劳动等等活动中均表现得尽心、务实。

  16、刘小刚

  刘小刚同志能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与政策,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种活动。工作中踏实肯干,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目前,在CFETR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中,作为课题负责人,出色完成了模型线圈的概念设计与电磁、力学性能研究工作。

  17、裘倩倩

  裘倩倩同志一直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进取,工作中刻苦耐劳。在七室担任秘书工作,负责七室的日常管理、会议组织、外事接待以及财务报销等方面的工作,积极辅助科研人员。2015年5月加入所团委,与团委的成员一起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并担任2015年新春联欢会主持人。

  18、史楠

  史楠同志严谨求实,爱岗敬业,全面完成各项本职工作。在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项目和EAST实验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负责组织了CFETR物理第一次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积极参与EAST实验,开展粒子输运相关研究,为EAST的发展贡献力量。

  19、段艳敏

  段艳敏同志作为一名EAST实验团队的年轻成员,先后负责完成了多套诊断系统的研制,成功解决了各种技术难题。她理想信念坚定,爱国敬业。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工作和持续学习同步,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在EAST实验期间,她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0、龚先祖

  龚先祖同志自1992年起一直从事等离子体物理实验研究,先后在合肥超环HT-7超导托卡马克及东方超环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上开展燃料弹丸注入、等离子体与器壁相互作用及托卡马克稳态运行与安全方面的研究,自2009年起任EAST装置物理实验运行及安全总负责人,在超导托卡马克先进物理实验运行模式研究上取得一系列成果。

  21、刘海庆

  刘海庆同志成功的研制了远红外水平11道偏振干涉仪诊断。担任EAST物理组约束和输运组协调人,组织物理实验提案和综合数据分析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在等离子体诊断和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方面发表SCI、EI文章50余篇,多次参加重要国际会议,获3次国际会议邀请报告。2016年获得安徽省青年科技奖。

  22、张凌

  张凌同志负责EAST装置上杂质极紫外波段光谱诊断系统的发展和维护,同时从事EAST上主粒子和杂质粒子行为研究。在本职工作上,全心全意为EAST运行服务,除了成功研制EAST上高参数极紫外波段杂质光谱仪、实现稳定运行外,还解决一系列技术问题,率先实现了EAST物理诊断系统自采数据的准实时查看。

  23、杨思皓

  杨思皓同志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较好的完成了本职工作。承担了NBI 综合测试台低温真空系统运行维护,和EAST-NBI-1 束线的日常实验运行维护工作。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和研究室集体活动,踊跃参加所党委举办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等系列党的教育活动。

  24、赵远哲

  赵远哲同志,在工作上勤奋刻苦,完成了4MW中性束注入控制服务器实时状态监控软件设计,同时还负责NBI中央定时系统的开发及NBI时间同步软件设计和实验参数波形监控软件的设计工作。积极响应党支部会议活动。在代理研究室秘书期间,认真完成秘书职责,积极配合研究所活动,并组织开展研究室各项工作、学术会议等活动。

  25、茆永生

  茆永生同志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水冷系统自动化程度不足的情况下,勤巡视,勤动手,勤用脑,业务能力有提升显著。安全意识强。工作安全意识强,能够紧守安全操作规程,按章办事,在长期实验运行时间内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26、孟月东

  孟月东同志积极学习和工作,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科研工作岗位上,带领课题组首创全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制备燃料电池的研究课题,有4篇文章在国际学刊上封面发表,获得科学院优秀老师奖和朱李月华优秀导师奖。攻克了等离子体表面改性提高粘接强度以及超薄无胶柔性印刷电路板制备的技术难关。

  27、汪明付

  汪明付同志努力学习,甘于奉献,在工程建设管理中,有其独到的方法和手段。在负责EAST 110KV变电站工作期间,通过对图纸的学习,设备的了解,全面掌握变电站设备运行状况,为干好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015年被评为所优秀职工。

  28、尹红星

  尹红星同志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较为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在EAST运行管理、大科学工程EAST辅助加热项目管理、HT-7装置退役管理、等离子体所科学基金管理、中科院大科学装置信息员等工作岗位上都做出了突出贡献。

  29、许键

  许键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所分管的安全工作中,勤勤恳恳,顾全大局,以身作则,没有怨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水平。在工作中业务熟悉、独当一面,与同事关系融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虚心接受群众意见,自觉抵制不良现象,按时交纳党费。

  30、陈亮

  陈亮同志是所里的驾驶员,在工作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实践党章要求。虚心好学,干一行爱一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能够及时学习国家大的方针政策,并积极宣传,在驾驶员中有较大的影响力。在当今油价上涨的情况下,把政府的政策性减免与油贴及时宣传到位。

  31、黄蔚平

  黄蔚平同志自己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在岗位管理与考核、薪酬福利、继续教育、人事管理、医疗统筹、计划生育等日常工作中,坚守职业素养行为准则,任劳任怨、脚踏实地,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所人事人才管理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32、傅培松

  傅培松同志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努力重要讲话,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坚持党性原则,努力钻研业务知识,提升制度化管理水平。积极参加院所文明创建活动,代表支部参加所“两学一做”竞赛活动获得二等奖。

  33、鲍玲红

  鲍玲红同志在过去的一年中,能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按时缴纳党费,积极参加党内活动;工作中踏实肯干,积极进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本着全心全意服务所内科研的宗旨,带领本团队成员认真做好零星采购;生活中团结同事,礼貌待人。

  34、陈建林

  陈建林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案例,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在所里大型科研项目HT-7改造、EAST制造及维护升级方面都承担着关键部件的加工和装备任务。在ITER-REEDER电流引线项目中承担部分电流引线的研制工作。申请并获得专利9项,在对外合作项目总也有突出表现,得到了客户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35、王辉

  王辉同志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加强思想道德素养,积极投身“两学一做”等党的活动,同时认真参加党支部组织活动,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另外还积极发挥工会委员和职工代表的职能,参加研究院各项活动。在工作中,严格履行仓库保管员职能,勤恳为科研生产服务。

  36、宣胜利

  宣胜利同志在多年的工作中,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EAST制造和维护升级中都承担着关键部件绝缘任务,在ITER-FEEDER电流引线项目和强磁场线圈绕制项目中,优化设计工装,克服技术难关,保证保量完成科研生产任务。

  37、周志武

  周志武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努力做合格党员,认真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刻苦努力,特别是在强磁场线圈热处理、EAST装置内部改造中,加班加点,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为科研项目提供有力保证。

  38、焦英婷

  焦英婷同志主要负责美科公司仓储工作,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工作勤奋,进一步完善了公司仓储管理制度并能严格执行,规范和优化了公司货物进、出库流程,保证了报表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能以公司利益为重,爱护公司财产。积极参加院所举办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带领团队取得优异成绩,表现突出。

 

  39、唐晓世

  唐晓世同志时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生活上时刻体现一名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在本职工作中,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及时在公司各项目任务之间做好协调。积极参加院所举办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为组织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