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ASIPP党建课堂

与新中国共成长 做新时代筑梦者——等离子体所“党建课堂”第四讲

2020-10-26 | 作者:文/王夙素、张素贞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意识,10月23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党建课堂”第四课在EAST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开讲。等离子体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陆坤应邀作“与新中国共成长、做新时代筑梦者”专题党课讲座。“党建课堂”活动由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所属各党支部一百余位党员聆听党课讲座。

  此次党课以“建国71周年·学新中国《国史》”为题,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71年艰辛而辉煌的历史进程。新中国71年的历史,是一部中国人民当家作主、巩固和探索社会主义制度的战斗史,是一部在改革开放中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的探索史,是一部中华民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的奋进史。这样一部历史,充分阐释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陆坤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他希望等离子体所全体党员以史为鉴,知兴替、明得失,立足本职岗位,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吴新潮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建国71年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71年,是我们祖国不断发展壮和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71年。本次党课报告让全体党员深入聆听历史的声音,感悟历史厚重的力量。他号召等离子体所全体党员牢记历史嘱托,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和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汇聚前进力量,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砥砺前行!

陆坤讲党课

吴新潮主持

党建课堂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