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ASIPP党建课堂

牢记使命担当 强化科技力量——等离子体所“党建课堂”第三讲

2020-09-10 | 作者:文/张素贞 图/叶华龙 |【 【打印】【关闭】

  9月9日下午,四号楼601会议室座无虚席,一百多名党员代表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带来的党课讲座。此次受等离子体所党委邀请,黄书记为等离子体所“党建课堂”开启第三讲,带来了题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与党建工作要求”的党课。

  黄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科学院70年的发展历程,历数中科院办院方针的数次修改过程,指出中科院虽几经周折,但一直“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始终是中科院人不变的价值追求。他指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时期,中科院作为科技国家队,必须要具有更强的科技实力和更高的创新能力,要能干大事、干硬事,敢试敢闯,同时要具有开放合作的心态。

  黄书记对等离子体所的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清晰责任使命、强化担当精神,对科技发展大势做明白人,坚持党建科研有机结合,建设优良创新文化与创新生态。黄书记还对“十四五”规划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会议,他代表等离子体所全体党员感谢黄书记对等离子体所党建工作的指导,表示要坚决当好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晨光书记讲党课

吴新潮书记主持会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