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ASIPP党建课堂

科技创新引领 加速推动发展——等离子体所“党建课堂”第二讲

2020-08-31 | 作者:文/张素贞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8月28日下午,等离子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离子体所所长、党委委员宋云涛应邀作党课专题讲座。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学习会。

  作为“ASIPP党建课堂”的第二讲,本次党课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创新引领发展,不忘初心筑梦聚变”为主题,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期达到勉励全所党员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以科技创新加快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目的。来自全所18个党支部的100多名党员代表集聚一堂。

  宋云涛首先带领与会党员代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讲话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报告在带领大家集体回顾了等离子体所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之后,提出了等离子体所的未来发展战略与目标定位以及十四五”期间的重大突破点。勉励全体党员群众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我们在新时代新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强谋划、凝聚力量,做好四位一体和产业化工作,推动聚变工作科学发展,开辟等离子体所创新发展新篇章。

  宋云涛要求全所科技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走在前列,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宋云涛所长讲党课

吴新潮书记主持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