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ASIPP党建课堂

弘扬好家风 践行好家训——等离子体所“党建课堂”开启第一讲

2020-07-20 | 作者:文/张素贞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丰富党员政治生活,提高学习教育实效,等离子体所推出“ASIPP党建课堂”活动。7月17日上午,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为“ASIPP党建课堂”开启第一讲,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专题报告,所属各支部一百多位党员代表参加学习,活动由所党委委员何友珍主持。

  吴新潮在报告中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关于家风建设的讲话精神,到优良的家风促进家庭的幸福和睦、优良的家风带动社会的良好风气、优良的家风助推国家繁荣发展进行论述,表达了“家”是缩小的“国”,“国”即放大的“家”的“家国一体”概念。报告还择选了诸葛亮、韩愈、欧阳修、王阳明、朱子、纪晓岚、曾国藩、包拯、范仲淹等古代大家的传世家训,解析了家庭是国家和社会生活的基本单位,家风是社会精神风尚的体现。重视良好家风的培育与传承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最后,吴新潮还分享了自己家风家教方面的一些理念和方法。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党员进一步认识了优良家风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家风,坚守初心,努力工作,为聚变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吴新潮讲党课  

  何友珍主持

  党课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