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服务

 您先在的位置:综合办公室 >>创新文化
我所荣获第三届“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建设先进团队”称号
2012-07-13 | 作者: | 点击: 次 |

    321,在中科院2007年度工作会议上,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代表院党组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建设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所EAST大科学工程团队当选为第三届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建设先进团队。

    EAST大科学工程团队以其优异表现赢得了此殊荣。2006年,在首轮物理放电实验中,EAST成功获得电流超过500kA、时间大于5s的高温等离子体放电,这标志着世界上新一代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在中国首先建成并投入运行。同年冬季,EAST在第二轮物理实验中成功获得了偏滤器位形等离子体放电。中国科学院路甬祥院长在视察我所时曾指出,EAST这样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在我国技术储备比较薄弱、经费不够充足的条件下,等离子体所同志团结协作、坚持不懈,经过整整十年的艰苦奋战,EAST一次安装成功,一次工程调试成功,一次放电成功。EAST团队所创造的科学财富和精神财富,两者都是非常可贵的。

奖状

牌匾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邮编:230031 电话: 0551-65591307 电子邮件:admin@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