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

网上服务

 您先在的位置:综合办公室 >>文宣规章制度
等离子体所信息宣传工作管理有关规定
2012-06-08 | 作者: | 点击: 次 |

    为使信息宣传更好地服务我所中心工作,“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根据研究院有关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所实际,作如下规定:

    第一条 综合办公室为我所信息宣传工作归口管理部门,应严格遵守和贯彻落实国家、科学院等上级部门制定的信息宣传管理规定和方针政策,结合我所发展规划和中心工作任务,按照所党委、所领导对宣传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组织、协调与落实我所信息宣传具体工作,提高文化软实力,促进我所科研事业发展和创新文化建设。

    第二条 综合办设立信息宣传管理专职岗位,负责信息宣传日常工作。信息宣传管理岗位人员应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新闻采写水平,熟悉了解我所科研业务与管理职能,积极挖掘收集新闻线索和素材,积极采写宣传我所科研、管理的创新与成果,人物事迹,精神文明建设等为主题的稿件,敢于披露不良现象,多写稿,写好稿。信息宣传岗位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政务信息报送,所主页信息编辑管理,对外宣传稿件采写与发送,与新闻单位的联系,信息宣传资料的收集与管理,协调所属各部门兼职通讯员队伍开展工作,审核编辑各部门报送的稿件,等等。所属各部门应积极支持信息宣传工作,设兼职通讯员岗位,提供新闻线索,为采访、撰稿等方面提供方便。

    第三条 对外信息宣传稿实行登记审核制度,填写《等离子体所信息宣传发稿审核表》(见附件1)。信息宣传稿发布前首先由信息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核,再经综合办公室、分管信息宣传主管所领导审核,必要时经过保密办公室审核,方可发出。未经审核登记的稿件,文责自负。

    第四条 接待新闻媒体采访须进行登记,填写《等离子体所接待新闻媒体采访预约登记表》(附件2)并提供采访提纲。根据采访内容报经分管所领导征求意见和与被采访部门(或个人)联系妥当后,方可进行接待、采访,采访前应向媒体明确要求采访所形成的稿件在刊发前要有“最终审核权”。新闻稿件在媒体上刊发后,要及时收集刊发信息和文稿,妥善保管。要及时发现失实或可能引起负面影响的新闻报道,并及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消除负面影响。

    第五条 有计划、有重点、有系统地保留信息宣传资料。对我所举办的重大活动、会议等拍摄的照片、录像等音像资料,应作为文书档案材料进行存档。

    本规定自发文之日起执行,未列出的条款按照《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办法》(附件3)执行。

    附件:1. 等离子体所宣传报道发稿审核表

          2. 等离子体所接待新闻媒体采访预约登记表

          3.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办法》                                             

                                                                                                                   2008615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邮编:230031 电话: 0551-65591307 电子邮件:admin@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