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基金委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2023-03-01 | 作者:文/鲍钰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2月27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张永涛、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吴艳一行来等离子体所调研交流,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副所长胡建生、副所长陆坤,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等热情接待来宾一行。

  交流会上,宋云涛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EAST装置工程建设和物理实验运行重要成果以及等离子体所的国际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国际合作试点基地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及考虑,表示等离子体所将充分把握承担国际合作开放创新试点契机,更高水平推动国际合作工作及打造国际合作新高地。讨论交流环节,双方就国际合作面临的困境及解决方案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来宾一行参观了CRAFT园区和EAST装置,了解等离子体所建设运行国家大科学装置和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取得的创新成果。

座谈交流

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