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开展2022年度新职工入所教育与培训活动

2022-10-09 | 作者:文/佘雨蓬 图/综合 |【 【打印】【关闭】

  9月28至30日,等离子体所举办了2022年度新职工入所教育与培训。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约40名新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所党委书记吴新潮首先代表研究所欢迎新职工加入等离子体所大家庭。结合研究所发展新形势,他强调当前研究所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新职工时刻绷紧安全、保密之弦,提高安全和保密意识,同时抓住当前发展的重大机遇,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实干,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恪守学术道德,鼓励大家继承和发扬“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精神,以等离子体所为新起点,扬帆起航再出发。

  随后,综合办主任黄素贞和专项办主任刘志宏分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管理部门的相关职能、人员分工和办事流程。接着采购与合同管理主管杨瑞娟就采购具体业务办理流程做了详细说明,使大家尽快熟悉采购管理制度,提高办事效率。郑善良研究员代表职工与大家回首了她的快乐科研路,鼓励大家尽快适应身份的转换,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勇于担当,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坚持科研的信念,共追聚变之光。

  安全与保密一直是等离子体所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之一,为使新职工树立安全与保密的责任意识,加强EAST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防护,防患于未然,培训还邀请了综合办副主任李家星、计算机应用研究室室务委员王枫、所安全主管盛中平以及安徽政安防火教官郑翔文为新职工和硕博士新生开展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培训,并组织参培职工、学生进行消防灭火演练。

  素质拓展活动一直以来深受职工欢迎,参训职工通过“信任背摔”、“盲阵”、“雷区取水”等团队训练,培养团队协作精神,锻炼创造性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增强诚信、相互关爱和信任感。经过一天半的拓展训练,大家在辛劳中收获了喜悦和友情,也充分体会了等离子体所的大科学文化精神。通过入所教育与培训,相信青年职工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为聚变事业添砖加瓦。

吴新潮书记寄语

管理部门职能介绍

采购专题培训和职工分享

消防及安全专题培训

培训会场

消防灭火演练

新职工拓展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