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TT-1装置培训启动会召开

2022-07-05 | 作者:文/许蕾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7月4日,TT-1装置培训启动会召开,装置自3月全新改造升级后迎来了首批8名泰国科学家。等离子体所副所长胡建生,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TT-1装置各系统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出席启动会,泰国核技术研究所以及泰国电力局的20余名工程师远程视频参会。

  启动会伊始,董少华对装置的试验进展和培训安排进行了简单介绍,希望本次培训顺利开展,同时也能以TT-1项目作为良好范例推动中泰政府间更多交流合作。随后,胡建生代表等离子体所向泰国科学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TT-1装置能够成为中泰双方科学家交流试验想法,激发创新灵感以及加强合作的良好平台,希望泰方科学家能在本次培训中积累托卡马克装置运行宝贵经验。泰国核技术研究所副所长Phiriyatorn suwanmala博士在线参会,代表泰方对等离子体所表示感谢,祝愿培训活动顺利进行。启动会结束后,历时20余天的培训拉开帷幕,研制中心韦俊博士讲授本次培训第一课,对TT-1装置关键部件和参数做了简单介绍。

  等离子体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稳步拓展健康、绿色、创新领域合作。未来将在人才培养、超导磁体、低温技术、大功率电源、系统集成安装、装置实验运行等方面向泰国提供帮助,助力泰国建设新一代托卡马克装置,推动国际聚变合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