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联合安徽博物院开展省科技活动周活动

2022-06-02 | 作者:文/蔡其敏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5月30日下午,等离子体所联合安徽博物院开展2022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特色活动——科学咖啡馆,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副主任李家星和安徽博物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丁飞出席活动。等离子体所阳光科学社,安徽博物院办公室,社教部,文物科技保护中心、文化创意部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首先就各自单位的科普工作以及实践做法进行了分享,共同探讨双方未来在科普资源方面的合作。李家星指出,双方可以共同打造品牌科普活动,打破科普资源流动的壁垒,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在科普信息化建设、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强化合作。丁飞也强调未来双方将紧密合作,打造汇聚和展示双方优质资源的科教活动,共同做好科普“加法”,助力提升公众科学素养。随后双方单位就科普活动形式创新、科普内容改革、科普团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交流互动环节,来自阳光科学社的社员现场进行了低温相关的科普互动演示实验,安徽博物院也带来了一场关于八大国宝文物的精彩解说。随后大家走进安徽博物院油画保护基地,共同参观和了解油画的保护工作,对于油画修复的知识和难点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同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挂牌单位,等离子体所和安徽博物院都在科学传播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未来的科普工作中,双方将着力搭建科普团队交流学习平台,共同推进双方科普工作做深做实,助力全省科技教育水平发展和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2022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于5月21日正式启动。活动周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举办,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全面展示我省科技创新成就,进一步推动科技自立自强。

   

  会场

   

  低温互动实验

   

  国宝手工互动

   

  参观油画保护基地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