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团委开展“青年大学习、建功迎百年”主题交流活动

2021-02-08 | 作者:文/蔡其敏 |【 【打印】【关闭】

  2月1日—2日,等离子体所团委与合肥研究院团委联合开展“青年大学习、建功迎百年”主题调研活动,组织青年团干前往新华社安徽分社、安徽广播电视台开展调研交流,学习如何做好建党百年青年工作以及进一步讲好青年故事,宣传青年科研人员。

  新华网安徽频道总经理王雷热情接待了调研组,并向大家讲解播放了分社出品的科学家微电影。新华社安徽分社团支部书记陈诺介绍了分社开展的亮点工作。青年团干们在座谈交流中表示恳请新华社多关注科学岛青年科学家队伍,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多选树好科学岛青年先进典型,在主流媒体声音的合奏中激发青春创新力量。

  调研组还赴安徽广播电视台进行座谈交流,台团委书记赵星元主持座谈。会议特邀了安徽卫视主持人王小川,安徽交通广播新媒体部主任鲁俊,安徽广播电视台首席播音主持、音乐广播节目部副主任李莹为大家分享经验。在青年工作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在网红基地开展青年联谊活动、组织青年联学等合作团建议题进行充分交流。座谈会结束,调研组还参观了新闻中心演播厅、广播直播机房、总控机房以及AHSPACE网红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