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年度科普总结座谈交流会顺利举办

2021-01-11 | 作者:文/王俊儒 图/王俊儒 |【 【打印】【关闭】

  1月7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年度科普总结座谈交流会在EAST大厅二楼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全所科普志愿者组织——阳光科学社主办。二十余名科普志愿者欢聚一堂,对全所科普工作进行年度总结,共同回顾一起走过的2020,齐心规划崭新的2021。所综合办主任黄素贞、副主任李家星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此次座谈会由阳光科学社副社长蔡其敏主持。

  会上,阳光科学社社长张素贞首先作2020年度科普工作总结汇报。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科普工作在上半年按下了暂停键;下半年,在所党委、综合办的正确领导下,科普团队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做出很多亮点工作,如积极参与“全国科技周”、“中科院科学节”、“科普志愿行”等科普活动;组织志愿者参加了安徽省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获得安徽省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参加“2020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展示大会;组织5次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13所中小学校;接待参观124批,接待社会公众2382人次;制作科普微视频、开发虚拟现实VR视频、开展科普直播活动、建设网络科普传播平台,获全国核科普奖科普作品二等奖等荣誉。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就未来科普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在拓展科普学科方向、优化科普课程设计、创新科普活动形式、加强志愿者团队建设等方面探讨出若干方案。

  座谈会上,黄素贞和李家星先后致辞并与参会人员亲密互动,他们对志愿者们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等离子体所在科普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全体志愿者不忘科普初心,在科学传播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以创新的精神和实干的态度,稳步推进等离子体所科普工作不断提升,为等离子体所聚变事业汇聚更多后备力量贡献力量。

黄素贞讲话

李家星讲话

表彰年度优秀志愿者

会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