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团委举办ASIPP“青年讲堂”第二期活动

2020-12-16 | 作者:文/蔡其敏 图/胡海临、王夙素 |【 【打印】【关闭】

  12月15日上午,ASIPP“青年讲堂”第二期活动在601会议室举办。应用超导工程技术研究室副主任、“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秦经刚研究员应邀带来了一场以“我的工作经历与感悟”为主题的分享报告。所党委委员、所长特别助理何友珍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所团委委员蔡其敏主持。

  活动伊始,何友珍发表致辞,她指出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是等离子体所寄予厚望的骨干力量,希望青年工作者能够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提高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提高政治站位,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同时肯定了所团委举办的讲堂活动非常有意义,也感谢优秀青年代表在百忙之中的配合和准备,希望ASIPP“青年讲堂”活动越办越好。

  随后,秦经刚作主题分享报告。报告首先以明朝大儒王阳明的生平成长经历为例,勉励青年职工和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并坚持不懈的努力。然后结合自身在所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经历,从遇到问题上个人思想的调整,到工作和学习短期和长期规划,再到论文撰写和基金申请,以及个人能力提升等各方面重点分享心得体会。他建议青年人一定要有远大目标,然后以行动去实践,在过程中要有责任和担当,遇到困难一定要坚持,多思考、多交流。报告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深刻的感悟和启发,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何友珍致辞

秦经刚作报告

活动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