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训班一行来等离子体所参观

2020-12-01 | 作者:文/邢园丽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一期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训班一行共计20余人到等离子体所参观交流。等离子体所副所长胡建生和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来宾一行参观了EAST全超导托克马克实验装置大厅和控制大厅,胡建生向来宾详细讲解和介绍了核聚变实验装置的基本原理和核聚变能源的发展历程。学员们兴趣盎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并希望以后能以大科学装置为平台,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中国科学院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举办,面向中科院所属各分院和研究所,旨在积极改变我国国际组织任职的现状,提高中国科学院在各类国际科技组织中任职人员的综合素质,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化运作能力的后备人员队伍,加强与重点国际组织的实质性合作。

听取介绍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