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一行到等离子体所调研

2020-11-26 | 作者:文/蔡其敏、王夙素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11月24日,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郭子平一行到等离子体所座谈交流,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程宗好陪同调研。等离子体所李建刚院士、宋云涛所长热烈接待了来宾一行,院所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

  来宾一行首先参观了EAST控制大厅和装置大厅,宋云涛详细介绍了关于等离子体所大科学工程项目EAST、参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以及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相关情况的介绍。调研中,来宾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和交流,并对等离子体所在聚变工程物理领域的科研创新能力及取得的关键技术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交流会上,宋云涛首先代表等离子体所对深圳市发改委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日后能在大科学装置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和经验共享。随后所专项办副主任尹红星向来宾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的发展历程以及大科学工程项目方面的情况。在交流讨论环节,李建刚希望日后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造和加强合作交流机会,协同发展。双方还就大科学团队管理、科研成果产出模式以及参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装置前合影

宋云涛主持

李建刚发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