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勇担当 奋斗新时代——ASIPP青年讲堂举办

2020-10-20 | 作者:文/王夙素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10月19日下午,ASIPP青年讲堂第一期活动顺利举办。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出席活动并讲话。等离子体诊断研究室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得者王亮研究员应邀作为首期主讲人,作了题为“我的经历、科研与青春感悟”的分享报告。活动由所团委书记叶华龙主持。

  活动伊始,吴新潮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等离子体所未来创新发展和大科学文化的发扬需要靠青年一代不断传承,青年职工学生是未来的骨干力量和发展的希望所在,一定要有理想敢担当有作为,勇于奋斗,敢于追梦。他希望通过青年讲堂等活动和载体,让所里的青年人能够进行经验分享,形成促进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吴新潮书记为王亮研究员颁发了ASIPP青年讲堂首期主讲人纪念证书。

  随后,王亮研究员作主题分享报告,他结合自身在所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从个人学术成长历程、重点科研项目申请、国内外交流与团队合作等方面重点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科研历程和心得体会。“与时俱进,科教文史哲,汲取文化养分,增强文化自信,科研学问人生的追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与认识,解决问题是工作的核心”“没有十足十美,但需用心对待每一个细节”“舍与得,讲好美丽动听的科学故事”……报告中王亮研究员还介绍了在重点科技项目争取、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才资助项目申报等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和宝贵经验。王亮研究员表示,兴趣和勤奋的坚持是科研成功的两块基石,青年人要在正确处理和应对科研工作中遇到的挫折与困难、积极把握人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报告给参加活动的青年职工学生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和指导。活动尾声,与会青年职工学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王亮研究员进行了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为助力青年职工学生的成长,激发广大青年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在所党委和综合办的指导下,所团委近期组织以“青春勇担当,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讲堂活动。面向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青年讲堂将定期邀请等离子体所及相关兄弟院所的青年科研骨干作为青年讲堂的主讲人,结合其自身科研成长历程分享心得体会,进行经验交流,助力青年职工学生的成长成才。

吴新潮书记讲话

颁发纪念证书

王亮研究员作主题分享报告

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