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匠心聚合,勇于亮剑,铸就大国重器——等离子体所“质量宣传周”活动圆满落幕

2020-09-29 | 作者:乔爱民 |【 【打印】【关闭】

  金秋九月,迎来了第43个全国“质量月”。为响应国家号召、配合研究院的质量宣传月活动,等离子体所开展了“质量宣传周”活动。

  “匠心聚合,勇于亮剑,铸就大国重器”,所区悬挂的宣传周标语,表明了本期宣传周的主题,也彰显出等离体子所人敢于创新,勇于承担的科研精神。宣传橱窗里的质量主题海报展,也进一步营造了全员关注质量、强化质量意识的良好氛围。经过精心策划,本期质量宣传周举办了“质量大讲堂”、“趣味质量知识竞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次质量大讲堂”特邀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军品高级注册审核员广宇老师,给大家做了题为“质量管理设计开发过程”的专题培训。广宇老师精心准备了培训内容,针对设计开发、运行控制中的薄弱环节,从标准入手,结合科研实践,深入浅出。培训时积极互动,就科研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一一解答,参加培训的质量内审员及科研人员都表示受益良多。9月28号,在所大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质量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了百余名职工和学生的参加。“质量检验的正确步骤是什么?”、“我所质量体系质量方针是什么?”、“我所获得过哪项政府质量荣誉?”、“在质量管理所需的所有资源中,最根本的资源是什么”?……员工积极参与,在答题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质量意识,进一步丰富了自己关于质量管理的“题库”。

  等离体子所的“质量宣传周”活动,从2012年开始,已经成为一年一度配合国家及研究院进行“质量月”宣传的品牌活动,在推动等离子体所质量文化的建设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质量”的理念潜移默化到每一位职工的心中,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

宣传标语和橱窗

质量大讲堂现场

质量趣味问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