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举办“涵养家国情怀 弘扬爱国奋斗”专题摄影展

2020-09-28 | 作者:蔡其敏 |【 【打印】【关闭】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国庆前夕,综合办、所团委、所摄影协会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涵养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奋斗”的展览。选取了近段时间等离子体所的部分所人所事所情所景照片,展示等离子体所大科学团队文化精神和蓬勃发展的创新风貌。

  “我们团队听了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不爱国是做不好科研的,几代科技工作者靠着爱国精神、创新精神取得了现在的成绩。”等离子体所广大干部职工学生不忘科技报国初心,建功立业新时代,奋斗在国家大科学工程和国际大科学计划项目现场,为追逐人类聚变能源梦想不懈奋斗。

  摄影展在控制大厅一楼展出,引起强烈反响,吸引很多所内外人员驻足观看,细细品味每一张照片的精彩,并拍照留存,甚至有人提出想将作品收藏。

  “这些照片太好了,这个展览很有意义!”很多人在摄影展里找到了自己,触动了心弦。大家纷纷表示为所里取得一系列成绩感到自豪,也激励了他们的斗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加努力,同时也建议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

  近期外单位来所调研参观,也对摄影展给予高度评价。通过这些照片能直观感受等离子体所取得的创新成果来之不易,也为等离子体所拥有这样的大科学工程团队点赞。

影展现场

 

驻足仔细观看

外单位领导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