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

2020-07-09 | 作者:文/闫广厚 孟令义 图/章坤 刘牛先 吴凡 |【 【打印】【关闭】

  7月7日,等离子体所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在EAST控制大厅三楼举办。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党委书记吴新潮,常务副所长刘甫坤,副所长陈俊凌、胡建生、徐国盛、陆坤,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李建刚院士等13名导师代表出席仪式。等离子体所2020届硕博毕业生及部分学生家属参加仪式。徐国盛和研究生教育主管常昱红共同主持仪式。

  上午9时,在激扬的国歌声中,典礼仪式正式开始。宋云涛致开幕词,祝贺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希望大家能把等离子体所的大科学文化精神带到祖国各地,用所学报效祖国,希望大家常回所看看。李建刚在讲话中感谢同学们给等离子体所带来的活力,勉励大家不畏困难,相信未来一定更加美好。随后,毕业生代表侯吉磊博士发言感谢等离子体所和导师的培养,在读生代表唐宁发言祝贺师兄师姐毕业快乐。最后,吴新潮寄语即将离所的同学们,期待大家能够在未来的工作和事业上前程似锦。

  发言结束后进行了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李贵明宣读了等离子体所2020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徐国盛为他们颁发了证书。随后,宋云涛和李建刚依次为所有毕业生扶正流苏。典礼还进行了毕业生陈斌博士入伍参军的表彰欢送仪式,李建刚为其佩戴上了象征荣誉的大红花。陈斌博士毕业后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位于祖国腹地的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实验基地——马兰基地,立足国防、奉献科学、报效祖国。

  全体毕业生还进行了庄严宣誓:“铭记等离子体所所训,谨遵师长教诲,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和热血。今天我们以等离子体所为骄傲,明天等离子体所以我们为自豪。” 典礼仪式结束后,全体导师和毕业生进行了大合影,一起参加了植毕业纪念树、拍水晶照、毕业签名等活动。本次活动由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承办,感谢合肥科烨电物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合肥聚能电物理高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友情赞助。

   

  奏唱国歌

   

  宋云涛所长致开幕词

   

  李建刚院士讲话

   

  徐国盛和常昱红共同主持典礼仪式

   

  优秀毕业生代表候吉磊博士发言

   

  学生代表唐宁同学发言

   

  吴新潮书记寄语

   

  李贵明处长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徐国盛副所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李建刚院士、宋云涛所长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李建刚院士为陈斌博士配搭大红花

   

  毕业生宣誓

   

  毕业合影

   

  毕业生签名

   

  毕业生与导师合影

   

  毕业生植毕业纪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