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砥砺奋进 团结协作 开创等离子体诊断研究室的美好明天

2020-07-01 | 作者:杨莹 |【 【打印】【关闭】

  6月28日上午,等离子体诊断研究室(九室)成立大会暨室领导班子见面会在EAST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室主任胡立群研究员主持,研究室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胡立群首先就研究室定位、主要研究方向、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详尽的报告。指出九室目前拥有EAST等离子体全剖面分布的关键诊断和系列特色物理诊断,这些诊断很多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EAST性能评估和关键分布参数测量所必需的重器利刃,更为开展聚变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科学支撑。在未来,根据所里对研究室新的定位要求,全室将依托东方超环EAST核聚变实验装置,致力于高温等离子体诊断技术的发展,开展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和聚变物理研究,同时继续致力于发展核环境下稳态、先进诊断技术,研发适用于聚变堆的先进关键诊断,不断拓展诊断技术的应用领域。

  会议还明确了九室第一届领导班子的具体分工与分管职责。新任室务委员刘海庆、臧庆、王亮先后表态发言,感谢所领导和九室全体职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团结协作,进一步发展自主创新的高精尖诊断技术、延续底蕴深厚的关键物理研究、推进先进关键诊断技术的产业应用,以开放的心态为研究室和全体职工、研究生的发展做好服务。会议最后,职工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踊跃发言,就研究室的未来发展、近期工作、经费来源和技术推广等问题和想法进行提问,与室领导们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表示将踏实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为研究室、研究所的新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谱写崭新的篇章。

  此次大会凝聚了共识、凝聚了智慧、凝聚了力量。九室全体成员将秉承“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勠力同心,进一步增强自信和主人翁意识,兢兢业业实干,不断开拓创新,为服务研究所发展和聚变大局,为创建集诊断、物理、应用为一体的特色研究室而努力奋斗。

九室第一届领导班子

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