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ST影响因子再攀新高并进入Q3区

2020-06-30 | 作者:李芬 |【 【打印】【关闭】

  6月29日,科睿唯安 (Clarivate Analytics) 发布了2019年《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PST) 期刊影响因子再创新高达到1.358,正式步入Q3区,这也是国内等离子体物理专业首个进入Q3区的期刊。

  PST期刊在1999年创刊,20余年来,历届主编和编委都坚持PST办刊特色,通过及时报道等离子体研究领域内一些重要的、具有突破性意义的、能够引发思考的最新进展,来促进等离子体科学和技术发展。现任主编梁云峰教授更是秉承这一办刊理念,把文章质量视为期刊的生命线,严把文章质量关。PST期刊在积极组、约高质量稿件的同时,坚持高标准的国际同行评审,着力提升期刊论文质量,切实提高期刊的国内外影响力。2019年仅通过IOPP网站下载PST论文的次数就将近6万次。PST日益提升的国际影响力,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审稿人参与期刊的审稿工作,海外评审比例超过80%。PST目前已被SCI、EI、Scopus、SA(INSPEC)、CA、INIS、CSCD、 CSTPCD、CNKI等10多个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所收录,同时连续八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砥砺奋进廿一载,乘风破浪再前行。PST期刊学术质量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离不开主编、编委、审稿人、作者和读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编辑部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不忘初心,坚持办刊理念,努力提升期刊质量,为国内外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提供一个更优秀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