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淮南中心全力防汛 保障园区安全运行

2020-06-30 | 作者:蔡伟 |【 【打印】【关闭】

  6月27日晚至28日晨,一场多年少见的暴雨席卷了沿淮地区,淮南多条路段积水严重。由于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地势低洼,周边市政道路排水不畅后倒灌园区,造成园区内涝,积水最深近80厘米。为了做好今年夏季防汛工作,淮南中心综合处针对园区所处地理位置较低、积水排水困难的特点,提前一周就召开了防汛会议,制定防汛应急方案、组建防汛小组、安置防汛物资。

  为了应对此次险情,防汛小组到岗后第一时间就投入到抗击园区内涝的工作中。防汛人员分为两个机动小分队,第一小队负责对园区道路及四周围墙沿线查看,及时打开雨水井,疏通管道,架设排水泵,从而保障排水通畅。第二小队负责园区重要电力设备安全运行,对行政楼地下室供电开闭所和消防设备逐一检查,他们及时打开固定排水泵,保障设备运行正常。同时,中心积极沟通协调高新区管委会、市政管理处等单位,及时解决周边市政道路向园区倒灌的问题。

  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雨量大,虽然园区部分低洼区域严重积水,但经过中心全员的不懈努力、共同抗击,有效缓解了园区内涝问题,保障了园区安全,同时也强化了防汛小组的应急处置技能,提升了园区整体防汛应急处理的能力。

园区道路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