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召开中层管理人员宣布与任前集体谈话会议

2020-06-18 | 作者:文/蒋缇 图/陈剑 |【 【打印】【关闭】

  6月16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简称“等离子体所”)召开中层管理干部宣布与任前集体谈话会议。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所属部门60余名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新潮讲干部任职“第一课”。他对新任命的所管理干部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认真践行好干部“五条标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尽快转变角色投入到新工作岗位,推动全所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齐心协力使研究所尽早实现一流的战略规划,一流的实验设施和工作环境,一流的文化,一流的队伍,从而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 

  常务副所长刘甫坤主持会议并宣读等离子体所机构设置、中层管理干部职务任免的批复文件。等离子体所设立综合管理办公室,重大专项联合办公室,13个研究室和3个中心。何友珍任所长特别助理,黄素贞等63人任中层管理干部。 

  新任管理干部代表重大专项联合办公室主任刘志宏、低温工程与技术研究室室务委员周芷伟作任职发言,表示在新起点、新岗位上要继续提升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敢于担当、扎实作为,推动研究所聚变研究事业再创佳绩。 

  所长宋云涛作总结讲话,强调中层管理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能作为、善作为、敢作为、能勤政。他指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对等离子体所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全所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精神,坚守大科学工程文化,紧密团结、全员全程,面向等离子体物理与实验、聚变工程技术、产业化三大主攻方向,加快推进EAST性能提升、ITER采购包、CRAFT、CFETR、先导B等项目进程,勠力同心把等离子体所引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宋云涛还就学科建设、项目争取、人才引进和科研管理等工作做出部署。 

  

   

  宋云涛讲话

   

  吴新潮讲话

   

  刘甫坤主持会议并宣读文件

   

  刘志宏、周芷伟发言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