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研究生返所复学工作有序完成

2020-06-17 | 作者:王腾 |【 【打印】【关闭】

  本月上旬,等离子体所合肥以外地区研究生正式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所复学,按照上级要求严密部署、科学防控,确保研究生返所复学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的工作方案和预案。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研究生大规模返所复学工作,成立由分管所领导徐国盛任组长的等离子体所研究生分批返所工作组。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省、院、校各级返学工作要求,结合研究生大规模返所实际和科研工作开展的需要,等离子体所认真研究制定了研究生返所工作方案。

  遵循个人自愿,精准统计返所学生信息,科学安排返所日程。正式返所前,班主任老师会同研究生会、班委会对学生信息进行了详细统计,并遵循个人意愿提交了自愿返所承诺书。在逐一摸排、甄别研判的基础上,确定不同批次返所学生名单和时间安排,并由研会、班委会点对点精准发送通知,让拟返校同学提前熟知返所流程和注意事项。对于暂未接到正式返所通知学生,严谨擅自返所。

  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流程。学生返所第一站便是进行信息核验、行李消杀、防疫物资领取、核酸检测等流程,地上的一米黄线、宿舍区的返所须知、防疫科普宣传册对学生返所后的衣食住行等各类活动做了明文规定。学生返所需持入所许可证,根据EAST装置2020春季物理实验的运行安排,入所许可证分为红蓝两个版本,旨在最大限度减少实验区域的人员聚集和流动。同时,严格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签定导师安全责任书,来督导各位导师对于返所学生的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学业指导等相关工作。

  本次等离子体所研二以上年级研究生分为三个批次返校,第一批次安徽省内学生共计103名、第二批次安徽省外疫情低风险地区学生共计123名、第三批次国内其他地区学生共计17名,分别于5月27日、6月4日、6月12日返岛报到。经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后,均已顺利进入所区开展学习科研工作,久违的实验室迎来年轻忙碌的身影,熟悉的放电60秒倒计时在学子耳畔响起。

   

  返学登记、领取防疫物资、做核酸检测(研究生处)

   

  西区、中区及东区学生宿舍布置返所须知

   

  办理入所许可证、签署返所承诺书和导师责任书

   

  返所许可证

   

  返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