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ITER总干事来信感谢等离子体所捐助物资

2020-03-24 | 作者:席莹琨 |【 【打印】【关闭】

  3月23日,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国际组织总干事伯纳德·比戈致信万宝年所长和宋云涛常务副所长,感谢等离子体所为ITER国际组织慷慨捐助医疗防护物资。

  近期,随着海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ITER国际组织总部的所在地法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ITER项目的重要参与方,等离子体所在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时间发出捐助物资。

  在所领导的决策领导下,等离子体所于3月12日向ITER组织发出6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经过辗转运输,该批物资于3月20日顺利抵达法国南部卡达拉舍,总干事比戈亲自接收。

  比戈在来信中写道:“我诚挚地感谢等离子体所的慷慨捐助。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在法国迅速地传播。苦于没有充足的防护物资,ITER项目正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和挑战。这批及时运达的口罩将为我们的工作人员提供保护,并将大大降低此次疫情对ITER项目的影响。”

  在该批捐助物资的外包装上醒目地写着“We are one fusion family!”意味着我们是为聚变能源而共同奋斗的融合互助的大家庭。比戈表示:“我了解到,在中国疫情严重之时,ITER的一些员工,尤其是中国员工们,也积极地提供了物资援助。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正如你所提到的,我们是一个凝聚团结的聚变家庭。”最后,比戈向两位所领导表示:“我相信,ITER项目与等离子体所必将持续合作、相互支持,实现互利共赢。在此我衷心感谢你们的有力领导和长期支持。”

  海外疫情增长以来,等离子体所积极向国际合作伙伴提供物资捐助。目前,已向ITER国际组织、意大利原子能委员会、法国原子能委员会等共计捐赠医用外科口罩近十万只。

   

   

医疗物资运抵ITER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