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十一室青年师生线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18 | 作者:王莹 |【 【打印】【关闭】

  十一室青年师生疫情期间积极参与院所团委开展的线上学习活动,他们于3月11日-3月18日通过电脑、手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等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

  通过深入学习,大家深刻领悟党中央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采取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尤其是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提出“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既是对科研工作者的鼓励,也是一种鞭策。任雪梅、段文学等青年科研人员表示今后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的发展和复兴贡献一份力量。隋思源、周剑、陈常乐、奚文灏、靳兴月、谢忆等研究生积极撰写学习心得,表示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把更多精力集中到科学研究去,把自己的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紧紧围绕科研创新的关键核心,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疫情防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陈丽丽、章樱子、吴进、邢小伟等研究生也表示目前防控正处在最关键阶段,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大意、更不能放松。面对疫情做能做的事,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多通风、不传谣、不信谣,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大家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一切都会好起来。同时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弘扬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传统,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和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潜心钻研,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青年师生在线学习

   

  博士硕士研究生们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