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淮南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和生产复工

2020-03-13 | 作者:黄颖 |【 【打印】【关闭】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积极落实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及淮南市政府的相关防控安排,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为复工做好全面准备。 

  为确保园区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中心先后制定了《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疫情发生应急方案》。同时,防控小组组织采购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洗手液、喷雾器、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搭建体温监控点、防疫物资储存点和隔离观察室。2月21日,中心通过淮南市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现场检查,符合复工条件。随后,第一批次的40位“先行者”赴淮隔离,并以最快速度组织复工行动。 

  在此期间,中心建立健康台账,对前往淮南复工的人员开展健康情况统计,每日测量体温,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2月25日至3月4日,中心返淮人员先后接受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组织人员每日对园区进行两次全面消毒工作,并通过工作群及中心网站等线上形式积极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科普知识,增强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切实保障每一位复工人员。 

  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淮南中心众志成城,全体员工面对疫情,信心坚定,积极开展科研部件生产和研制工作。

   

  中心开展消毒卫生检查

   

  赴淮南员工开展核酸检测

   

  测量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