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驻外职工筹集物资助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2020-02-10 | 作者:综合 |【 【打印】【关闭】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等离子体所积极做好防控工作。面对医用物资紧缺现状,等离子体所驻外职工积极筹集口罩等物资为防疫工作贡献等离子体所人的力量。 

  2月3日,在宋云涛常务副所长的号召下,等离子体所在美国的职工学生积极行动,多方举措购置了一批医用N95口罩,即将发至国内。孔德峰联系了正在美国从事聚变研究的学生和兄弟单位的科研人员,争取在美国购买到能用于疫情一线的医用物资。海外人员张洁、朱逸伦、简翔等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张洁负责搜寻线上口罩信息及购买,朱逸伦负责国际物流及通关,简翔、余冠英查找线下货源。一天时间内就从紧张的货源渠道中争取到一批医用N95口罩。孔德峰等国内职工整理信息后,以最快速度解决国内报批/免税等通关手续,希望能为国内目前紧张的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春节当天,武松涛研究员组织驻法ITER总部的员工与所领导视频连线互致春节问候之后,驻法职工就国内新型肺炎疫情发展动态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都对国内的疫情非常牵挂,都在想办法为祖国防控疫情做点什么。负责口罩采购的周挺志和邱立龙等人跑遍了附近各大药店、超市,但因法国也出现了新冠病例,所获甚少。他们把搜寻目标扩大到了方圆100公里范围内,经过一次次的电话联系,终于在马赛附近一家商店买到一批可以满足医用要求的口罩。2月8日,这批口罩与之前采购的物资一起,通过特快专递寄往了国内。  

  在得知国内一些高校在欧洲的校友会正在筹款为武汉捐赠口罩的消息后,郭斌迅速联系对应的高校校友会确认相关捐赠事宜,并在ITER中国员工的微信群里积极宣传,号召大家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在ITER总部的中国员工纷纷以不同的形式,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为祖国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目前,通过欧洲高校校友会捐赠的口罩等物资已经陆续抵达国内,将会很快送到武汉及周边地市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中。  

  祖国有难,游子挂牵。国内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聚变研究海外职工的心。等离子体所海外职工学生表示也许这些口罩对于防控国内疫情只是杯水车薪,但作为一名普通科研人员,以此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疫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等离子体所驻法国ITER总部员工购买捐赠的医用口罩 

   

  通过高校法国校友会捐赠武汉的医用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