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举办2019年度新职工培训

2019-10-29 | 作者:陈剑、黄蔚平 |【 【打印】【关闭】

  10月23日-25日,等离子体所组织举办新入所职工培训,近40位新职工参加了培训。副所长吴新潮出席培训会,综合办主任何友珍主持培训。

  吴新潮在致辞中对新职工的加入表示欢迎,并以等离子体所由艰难起步到逐渐壮大的发展历程说起,结合自身在等离子体所的学习、成长的经历,鼓励新职工们以等离子体所为平台,抓住重大发展机遇,深刻理解体会等离子体所的大科学文化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不断加强学习,踏实肯干、认真实干。他强调“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要求新职工必须将热爱祖国作为永恒信条,恪守学术道德,严守法律准绳,最终成功必将属于有准备的人。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能、人员分工、相关办事流程和规章制度,让新职工初步了解了我所创新文化内涵及组织结构。为使新职工能尽快融入集体,适应新环境,完成身份转变,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亮研究员为新职工带来一场从自身的发展成长历程,分享十年科研之路诸多感悟的报告。培训还邀请了中科院心理所副教授卢敏博士作题为“新岗位心出发”的报告,介绍了职场新人在生活、工作中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并分享了应对方法,帮助大家学会直接有效解决遇到的问题。现场学员与两位老师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反映良好。安全管理作为正常开展科研工作的基本保障,一直以来是等离子体所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之一。为使新入所职工在第一时间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所安全工作小组作了技术安全、消防安全、国家安全等专题报告,随后对参训职工进行了安全管理知识考试及消防灭火演练。

  历时三天的培训会结束,何友珍为参训职工颁发培训结业证书。新职工表示通过学习,对等离子体所“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一定以老一辈等离子体所人作为学习榜样,不断奋进,为聚变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吴新潮副所长致辞

   

  管理部门职能介绍

   

  卢敏博士心理问题应对方法专题报告,王亮研究员十年科研心路分享

   

  安全消防培训及演练

   

  培训现场

   

  参训职工获颁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