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举办插花艺术培训

2019-10-23 | 作者:蒋缇 |【 【打印】【关闭】

  创作点亮生活,花卉传递美好。10月21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工会及妇委会在四号楼601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插花艺术培训活动。等离子体所女职工以及合肥研究院、兄弟研究所工会主管共五十余人走进花香四溢的课堂,体验插花乐趣,于花香之间,分享愉悦心情。

  培训中,授课人陈燕老师首先介绍了插花艺术的起源,家居鲜花、绿植养护等基础知识。随后,她边讲解边示范,从作品构思、框架构建、花材选择、色彩搭配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插花技巧,重点讲授了插花作品讲究线条优美和姿态自然,构图上需注意高低错落、俯仰呼应、疏密有致等创作要领。

  实践操作环节,女职工们边讨论边创作,兴致勃勃地投入到作品创作中。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大家的巧妙构思、细致修剪和精心搭配,变成了别出心裁的花艺作品。大家纷纷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记录下美好的瞬间。活动现场洋溢着此起彼伏的欢笑声。

  讲座不仅让女职工们对各种花材、插花造型、创作技巧等有了初步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插花艺术的鉴赏能力及艺术修养,而且促进了等离子体所与兄弟单位之间工会及妇女工作交流。大家在色彩缤纷、诗情画意的世界中收获了幸福感,汲取了正能量。

  

  陈燕分享插花技巧

  

  插花创作实践

   

  笑容像花儿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