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徽省极端环境机器人工程实验室获省发展改革委认定

2019-10-23 | 作者:李阳 |【 【打印】【关闭】

  10月21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认定、验收及评估结果的通知》,依托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申报的“安徽省极端环境机器人工程实验室”获省发展改革委认定,这是等离子体所首次获批组建安徽省工程实验室,也是研究所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突破。

  安徽省极端环境机器人工程实验室将围绕极端环境下机器人研发需要,围绕聚变机器人和航天机器人从机器人设计方法与共性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和特种作业技术3个方向开展研究。安徽省极端环境机器人工程实验室将联合国内外优势单位资源,构建国内先进的聚变环境和航天环境机器人综合研究平台,突破相关关键共性技术,提高特种机器人自主创新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建立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促进关键共性技术应用于机器人行业,提升我省机器人企业的竞争力和技术水平,带动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