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离退休老同志来等离子体所参观

2019-10-15 | 作者:文/黄蔚平 图/陈剑 |【 【打印】【关闭】

  10月15日下午,科学岛4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在合肥研究院人教处副处长兼离退办主任孙裴兰陪同下来等离子体所参观考察,党委书记张晓东、综合办主任何友珍热情接待了老同志一行。

  张晓东对与共和国同龄的离退休老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及全所职工向老同志表达了问候和感谢,感谢他们为科学岛的发展做出的贡献,没有当年各位老同志为科学岛打下的基础,就没有今天科学岛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希望各位老同志保重身体,继续支持等离子体所的各项工作。

  随后,老同志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EAST主机大厅、控制大厅。讲解员李雅琴为老同志详细介绍了EAST装置及控制大厅相关情况,老同志们在装置前合影留念。大家看到先进的实验装置和功能齐备的控制大厅,回忆起当年的科研条件,感慨科技的飞速发展和时代的巨大变迁。老同志们希望全所职工继续秉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传统,为早日实现中国的聚变梦而努力拼搏。

 

 张晓东书记热烈欢迎老同志们的到来

 

老同志们参观EAST装置

在EAST装置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