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第六届网球比赛圆满结束

2019-07-26 | 作者:文/王进芳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在所工会和所各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等离子体所网球协会顺利举办了第六届网球比赛。为了更好提升大家对网球运动的热爱,在不影响正常科研工作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到网球比赛中,本次比赛采用了自由约赛的形式,由于比赛形式的多样性和灵活性,本次比赛吸引了约40名网球爱好者参与比赛,从5月20日开赛以来,历时两个多月,大家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了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包含双打和单打比赛,双打比赛中包含混双、男双和女双,采用分组循环赛的方式进行,按照最后的积分进行排序,经过两个月的不畏酷暑的鏖战,最后进入双打半决赛的组合有贾春雨/陆建华、吕波/董少华、姚建铭/程艳和张恒/沈彪;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在贾春雨/陆建华与吕波/董少华组合之间展开,虽然吕波具有较强的发球和网前截击,但是贾春雨/陆建华组合也毫不畏惧,凭借良好的心态和稳定的底线防守技术,最终夺得了本次双打比赛的冠军,吕波/董少华获得亚军。

  为了更好的鼓励各位新加入网球运动的网球爱好者参与比赛,本次比赛的单打比赛规定以新手为主,因此本次单打比赛吸引了约20位新加入的网球爱好者参与。单打比赛采用的是网上抽签和单局淘汰制,经过大家两个多月的激战,最后进入单打半决赛的有刘飞、李桥生、孔德峰和顾翔四位选手,而最终的决赛在刘飞和李桥生之间展开,刘飞凭借稳定的底线技术和充沛的体力优势,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李桥生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还吸引了多位国际友人的参与。由于他们在本所的时间有限,虽然没有最终参与我们的全部比赛,但是他们也积极参与了我们的网球挑战赛,在比赛过程中增进了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本所的网球赛场留下了更多精彩的瞬间。

  为了更好促进网球运动的发展,经所网球协会会员的一致协商,将每周的周三定为网球活动日。所网球场临近湖边,空气清新,特别适合科研工作者放松心情,因此欢迎各新老网球爱好者能够加入网球协会,参与到网球运动中,在鸟语花香中更好的放飞自我,舒缓压力,以更充沛的体力与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双打比赛精彩一幕与合影

   

  单打比赛的精彩瞬间

   

  国际友人与我们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