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造太阳”创新团队先进事迹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宣讲

2019-07-24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7月22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6位报告团成员参加大会并作先进事迹宣讲,其中,等离子体所任睿受委托作为“人造太阳”创新团队代表入选报告团,在大会上了报告了“人造太阳”创新团队的先进事迹。

  40年余来,一批又一批风华正茂的青年人矢志不渝,投身于核聚变能源的科研攻关。在“人造太阳”这条漫长而又艰辛的道路上,有老院士“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敢打敢拼,也有物理学家三十五年间二十万次实验的执着与坚持;有团队培养的本土科学家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奋斗,也有海外学子不远万里奔赴团队的热切与渴望。日月交辉,湖光岛影,见证了几代聚变人用青春芳华守望追逐“太阳”的科学跋涉之路。为了实现人类终极能源的梦想,团队成员抱着“板凳要做十年冷”的坚定决心,怀着“一切为了党和国家利益”的爱国情怀,在40余年聚变征途中,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为人类聚变能源梦想不懈奋斗。

  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任睿以“向着太阳奔跑”为题和大家分享了等离子体所“人造太阳”团队的故事。报告朴实真切、感人至深,引起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响起热烈掌声。据悉,报告团成员还将赴第一批主题教育有关参学单位作先进事迹报告。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任睿报告等离子体所“人造太阳”创新团队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