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举办专利的基础知识及申请实务讲座

2019-07-24 | 作者:文/罗丽明 图/陈剑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所知识产权工作,学习了解专利的基础知识、专利的申请程序、审查意见答复等相关内容、提高专利申请材料的撰写能力,7月22日上午,等离子体所在四号楼601会议室举办了“专利的基础知识及申请实务”讲座。该讲座邀请到了北京理工纬铂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专利代理人仇蕾安进行授课,此次讲座由计财办主任陈俊凌主持,等离子体所各研究室60余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仇蕾安老师主要从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挖掘与布局、科研人员在专利申请过程中的重点工作以及国际专利等四个方面对专利申请实务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讲解了专利的审查要点、申请时机、国知局对专利的审批流程以及申请文件的修改与答复的时机,并结合多件申请撰写材料的实际案例阐述根据项目的进展优先进行专利挖掘和布局的重要性。讲座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并在结束时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老师交流。

  科研人员们表示,通过此次专利讲座,对如何更快、更有效地将研究成果申请为专利并最大范围的保护自身的知识产权都有了更深刻认识。大家还对下一步的专利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讲座取得理想的效果。

   

  陈俊凌主持讲座

   

  仇蕾安讲授专利申请知识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