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组织接待“2019中科大未来科学家夏令营”

2019-07-19 | 作者:文/李东怿 邓茜 |【 【打印】【关闭】

  盛夏到来,等离子体所迎来了中国科技大学组织的“未来科学家”夏令营营员。7月11日,来自国外知名高校的大学生们齐聚绿树成荫的科学岛。营员们来科学岛第一站是学习参观等离子体所,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成员带领营员们参观了EAST大科学装置。

  王亮研究员为大家介绍了EAST建设初期的背景,讲述中国乃至整个国际的聚变发展史,随后介绍了EAST的建设目标和技术难点、等离子体所核聚变的突破性进展。整个EAST的参观学习,在营员与王亮的交流探讨中结束。国外大学生们也为中国核聚变大装置的先进技术感到赞叹。本次活动提升了国际大学生对核聚变装置的认知,加深了国内外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国际大学生和等离子体所的互动。

   

  参观EAST控制大厅

   

  王亮研究员为大家讲解EAST大装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