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召开宣传工作年度会议

2019-04-03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4月2日上午,等离子体所宣传工作年度会议在601会议室召开。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副所长吴新潮,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通讯员参加会议。综合办主任何友珍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综合办关于2017-2018年度宣传工作概况、问题分析和工作计划,表彰了2017-2018年度宣传工作优秀部门和个人。六室、一室获特别贡献奖,聚变办、十一室、计财办、研制中心、二室、八室获先进集体奖,七室、三室、五室、十三室获网站建设奖;四室、十室、技术中心、十二室获鼓励奖;程军莉、黄颖、李姗姗、刘玲、许蕾、杨莹获优秀通讯员;另有7篇新闻获好新闻奖。

  张晓东书记肯定了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各部门和通讯员为所宣传工作做出的贡献。他指出网络时代的信息快速传播,“酒香也怕巷子深”,研究所及各部门需要重视和加强宣传工作。他从“事、思、宣传”3个方面对宣传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基于取得更多创新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准确、适度、及时地开展宣传工作。要求各部门重视新闻审批和舆情应对,在做好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党的宣传、科学普及之外,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报送、网站建设、英文和境外报道等方面的工作,共同努力为树立研究所良好形象贡献力量。

  与会领导围绕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宣传工作展开热烈交流讨论,针对宣传导向与定位、科研进展新闻报道、政务信息报送、英文稿件采编、网页建设、媒体报道、招生宣传、科学普及、微信报道、期刊出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吴新潮副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研究所的宣传工作,感谢各部门给与的支持与配合,指出要按照宣传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整体要求来开展工作。要求学习领会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研究所科研、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合同验收、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宣传大科学文化精神、大科学团队和基层工作者。他强调宣传工作要积极传递正能量,要求大家继续努力,围绕单位整体形象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同时做好通讯员培训和交流沟通相关工作,促使等离子体所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

   

  张晓东书记讲话

   

  吴新潮副所长讲话

   

  表彰优秀集体和个人

   

  何友珍主任主持会议

   

  李家星副主任宣传获奖名单

   

  宣传工作年度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