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部合作司领导来等离子体所调研国际大科学计划

2019-03-14 | 作者:席莹琨 |【 【打印】【关闭】

  3月13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翟启江副处长一行5人来到合肥,就中国牵头、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的相关情况展开调研。调研会在等离子体所举行,安徽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王德润处长等陪同参与此次调研。

  座谈会上,综合办董少华副主任代表等离子体所作了题为“以我为主的国际合作到发起牵头国际大科学计划”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基本情况、国际合作成果、CFETR项目进展以及参与牵头国际大科学计划的经验与思考。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中国科技大学、科大讯飞、中国电科38所、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中科院强磁场中心、中科院核能安全所的代表。

  会后,翟启江等人来到EAST大厅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龚先祖研究员对于装置基本情况和最新实验进展的介绍。

   

  座谈会现场

   

  EAST大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