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泰国聚变研究单位来等离子体所学习交流

2019-01-25 | 作者:吴莎 |【 【打印】【关闭】

  近日,等离子体所组织接待了多个泰国聚变研究单位团组来访学习交流。等离子体所与泰国聚变合作渐入佳境,科学岛上掀起泰国人访学热潮。

  1月15日至18日,泰国核科学技术研究所、泰国等离子体与核聚变中心一行15人来等离子体所访问并参加HT-6M托卡马克装置筹备讨论会。1月6日至19日,泰国多所高校、科研院所青年骨干组成的第二批12人团组在等离子体所接受托卡马克技术培训。2018年12月9日至22日,泰国第一批11人团组在等离子体接受培训。赵君煜、黄懿赟、胡立群、胡建生、沈飙、刘海庆等担任培训讲师。 2018年12月21日,泰国电力公司18人代表团前来等离子体所访问。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日益深入人心,以及泰国实施“国家4.0战略”,中泰两国的经济、科技、教育、人文等各方面被注入了新的活力。在科技领域,中泰双方持续推动重点科技合作项目,取得了诸多成果。等离子体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等东盟国家开展密切的合作,开展频繁的学术交流合作。

   

  第二批培训团组与讲师合影

   

  第一批培训团组参观EAST大厅

   

  培训团组参加十三五项目动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