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淮南新能源中心智慧科普馆项目通过验收

2018-12-29 | 作者:黄颖 |【 【打印】【关闭】

  12月26日,合肥研究院对中科院2018年度科普项目“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智慧科普体验馆”进行了项目验收和现场考察。综合处和合肥现代科技馆、淮南新能源中心有关负责人、业务主管参加验收。

  在智慧科普体验馆,验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关于智慧馆的设计思路、规划布局、内容建设情况介绍。结合智慧实验室的科研特色,智慧馆作为该实验室的窗口和开放平台,一期布置了“基础控制——解读机器人的内部控制基础”的主题科普展教内容,并设置了“换轨小火车”“履带机器人”“智能泊车库”“身体成分分析仪”等展教品。展教内容从“解剖”的角度,联系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科技类产品,生动演示了通信、自动控制、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识别、运动健康信息等技术的原理与应用。验收组对淮南中心智慧科普体验馆的建设表示肯定,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智慧科普体验馆在一期基础上继续升级完善展教功能,积极面向公众开展科普。验收组还考察了淮南新能源中心研发区,了解了淮南中心的整体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

   

  验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