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徽省核聚变工程技术及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18-12-28 | 作者:方秀芬 |【 【打印】【关闭】

  12月21日上午,安徽省核聚变工程技术及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2018年年度工作会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以及来自省内13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委员出席会议。

  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吴新潮代表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对各位出席会议的专家委员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等离子体所近年来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果,以及在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化活动中所做的努力。他指出技术标准是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桥梁和纽带,是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的重要支撑,表示等离子体所也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聚变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推进标准国际化工作。

  标委会秘书长黄素贞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委员们做了标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度,标委会在推进标准国际化、开拓国家标准申报渠道、组织申报各类标准以及开展其他各项标准化工作方面均取得了良好进展。秘书处承担单位等离子体所申报2018年度国家标准化领域最高奖——中国标准创新贡献,荣获三等奖。同时等离子体所获批作为第二承担单位建设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省、市主管部门领导在会上肯定了标委会在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果。市质监局宛红梅处长在会上解读了《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的意见》和合肥市标准化支持奖励政策,鼓励标委会以政策为导向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工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家如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我省建设现代化五大美好安徽进程中,标准化建设十分重要。他引用今年世界标准日祝语鼓励标委会秉承创新改革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为推动我省创新产业发展和社会经济的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专家委员们在会上踊跃发言,为标委会的发展出谋划策,从地方标准制修订流程改进、标委会管理优化、标准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和标准研制侧重点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