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举办2018年度所安委会安全培训

2018-12-12 | 作者:陈剑 |【 【打印】【关闭】

  12月7日,等离子体所2018年度所安委会安全培训会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高级业务主管刘宝海工程师和合肥研究院技术科研处副处长谭立青作安全培训报告。30位安委会成员参加培训学习,培训会由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张晓东主持。

  张晓东首先强调安全工作领导负责制,要求安委会成员作为各部门领导持续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并加强安全管理规章学习。培训会上,刘海宝作了题为“特种设备风险辨识与安全防护”的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他就等离子所的安全管理特点,结合国内外实际安全责任事故案例展开培训,着重介绍技术安全(压力容器)使用风险、相关安全法规、技术要求、防护规范等方面知识,及实验室用电安全、日常安全监督管理等问题。谭立青作题为“合肥研究院安全现状分析与对策”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科学岛的安全现状及安全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并就研究院特殊情况、特点,结合实际安全管理案例,对园区、人员、设备、网络、国家安全等层面相关安全隐患及具体安全管理对策作了说明。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就工作中出现的安全管理问题展开讨论,吸取先进安全管理经验。与会人员表示培训内容贴合实际、深入浅出,对安全管理规章、技术安全管理规范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认识,培训会圆满成功。

   

  张晓东书记主持培训会

   

  培训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