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九届中丹等离子体秋季学校举办

2018-11-02 | 作者:李小良 |【 【打印】【关闭】

  10月15日至10月17日,第九届中丹等离子体秋季学校在安徽歙县成功举办。

  本届秋季学校由等离子体所徐国盛研究员和丹麦科技大学Jens Juul Rasmussen教授共同主持。秋季学校的教师团队由丹麦科技大学,德国马普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和国内多所院校(等离子体所,大连理工大学,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的教师组成。为了配合EAST下偏滤器改造与实验对人才培养的需要,本届秋季学校的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偏滤器、刮削层等离子体的基本物理过程以及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展开,共设置了13个精品课程。课程吸引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深圳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以及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等13个单位的百余名研究生及青年科研人员参加。在为期3天的课堂学习与学术探讨中,大家互相学习、相互交流,构建了和谐的学术氛围,学员们颇有收获。

  中丹等离子体秋季学校自2010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积极地为中国的磁约束聚变领域培养科技人才,并以此为平台促进了中丹学者的学术交流,加强了国内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徐国盛研究员作开幕报告

   

  王亮研究员给学员授课

   

  学员认真听课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