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合肥研究院领导赴淮南中心调研

2018-10-30 | 作者:黄颖 |【 【打印】【关闭】

  10月27日,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江海河率团调研淮南新能源中心。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超导磁体馈线系统采购包项目、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生物质能源研究开发等有关项目,听取了各项目的进展汇报。

  匡光力肯定了淮南中心的建设工作,鼓励中心积极推动科研项目的入驻工作。他指出淮南中心的建设应始终坚持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中心应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工作,扩大影响、精准定位,紧密联系淮南市的创新发展。他关心在淮工作人员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状态,要求大家学习老师傅,把认真的精神从科学岛带到淮南来。同时,要求中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所长吴新潮汇报了中心的基建进展、科研项目入驻情况、项目申请情况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王英俭要求淮南中心加强与地方政府、地方高校的联系,充分调动一切资源。江海河希望淮南中心充分发掘已有技术优势,面向市场,积极改革创新。

  合肥研究院综合处、人教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科技发展处、应用所、安光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现场调研

   

  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