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开展“切实强化基础管理落实风险防控措施”质量宣传周活动

2018-10-26 | 作者:陈洪莲 |【 【打印】【关闭】

  “非止排难於变切,亦将防患於未然”,日前,等离子体所开展了以“切实强化基础管理、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为主题的质量宣传周一系列活动。

  专题交流,强化认识。为将GB/T19001-2016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中“强调基于风险思维”的要求进一步融合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聚变工程办于9月11日策划实施了风险防控的专题交流活动,帮助各部门防范科研管理中的执行风险,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宣贯了新标准中关于风险的要求和研究院颁布的《风险识别与应对控制程序》的要求,并邀请项目组及综合办就各自在实际执行中的风险管理实践进行了交流,使参会的各部门质量主管对风险防控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

  规范管理,提高能力。为推动环境管理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并进一步适应国际竞标的要求,2017年即启动ISO14001/OHSAS18001体系建设和认证工作。为了验证体系完整性和组织合规要求,评估体系对接受第二阶段审核是否准备就绪,包括评价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的策划和执行,以及确定管理体系实施整体水平,9月13日-14日,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公司对等离子体所进行了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一阶段审核,专家组通过认真全面的审核,最终在文件控制、人员职业健康体检及防护设施配备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为做好接受正式审核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加强学习,提升意识。通过积极动员,共组织各项目组及管理部门的6个代表队参加了研究院的质量知识竞赛活动,选手们均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准备,相互交流,加深了对GB/T19001-2016和GJB9001C-2017标准的理解和认识。在竞赛中大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作答,最终取得了两个团队三等奖的好成绩。

  “弘扬工匠精神,推动质量创新”,所区范围内还通过海报张贴、横幅展示等形式对本次质量周活动的主题内容及风险的定义和基本管理要求等知识进行了宣传。

   

  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