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举办走进科烨公司参观联谊活动

2018-10-26 | 作者:文/李东怿 白晓伟 |【 【打印】【关闭】

  为营造学术氛围,增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密切联系,10月20日,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以下简称“等所研会”)与合肥科烨电物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烨公司”)开展了主题为“魅力科烨,活力研会”的一系列交流学习活动。组织学生感受企业文化,追寻企业发展史,观摩生产流程,体验操作岗位。

  上午,科烨公司介绍结束后,吴信莲总经理代表科烨全体员工向等离子体所的学子们表示热烈欢迎,吴总介绍了科烨公司“少说空话,多干实事”的企业精神,强调了知识的重要性,展现了科烨公司对知识、对科学家们的敬重之情。稍后,等离子体所班主任常昱红老师根据科烨公司人才培养需求,介绍了工程管理硕士、工程博士招生相关的报考信息及要求,并分享了许多成功的典型事迹。随后,常老师展望等离子体所及科烨公司这十几年来的发展,更是让座谈会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等离子体所从初创到至今的光辉卓越的发展历程,更是了解到科烨公司艰苦卓绝的发展历史,让同学们对创业及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一定的认识。紧接着,科烨公司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公司的党建工作,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展望科技未来。随后,职工代表发言。会议结束后,吴总带领同学们参观科烨公司的科学岛厂房,厂房里的先进设备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同学们都饶有兴趣地和工人师傅们讨论请教起来。

  下午,科烨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来到科烨公司的高新区厂房。同学们参观了科烨公司正在为等离子体所相关设备制造的超导线圈等相关组件、最大直径达5.4米的立式车床、五轴加工中心、数控车床及特种加工中的线切割加工中心和水刀设备。随后,科烨公司联谊活动负责人带领同学们来到了联谊场地组织了一系列的素质拓展联谊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后期的交流打下了基础,也为为期一天的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希望今后能加强横向联系,增进互通互动。此次活动也使得同学们走出实验室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管理经验以及发展趋势。双方将以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感谢合肥科烨电物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对本次参观联谊活动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参观了解生产设备

   

  素质拓展联谊活动

   

  合影留念